唐僧僧

调停者人格类型的人是真正的理想主义者,他们总是从最坏的人和事中寻找最好的一面,想方设法让情况变得更好。 虽然可能看起来冷静,内向甚至害羞,但他们内心的火焰和热情可以光芒四射。 他们仅占人口的 4%,常常被人误解,但当他们找到志同道合的人时,他们之间的和谐就像是快乐和灵感的源泉。


“调停者” 人格 (INFP-A / INFP-T)

指引“调停者”的是他们的原则,而不是逻辑、头脑发热或是实用性。 当决定如何行动时,他们以荣誉、美好、道德和善良为准则,引导他们行动的是纯粹的意图,而非奖惩。 调停者人格类型的人以这样的品质为荣,他们也的确应该这样,但不是每个人都能理解这些感情背后的驱动力,这会让他们陷入孤独。


凡是金子未必都发光, 流浪的人未必都迷茫, 老而弥坚者不会凋零, 深根不会被寒霜触及。

J. R. R. Tolkien

我们知道自己是谁,但不知道自己能成为谁


在好的情况下,这些品质使“调停者”能与他人开展深层次的交流,自如地使用明喻和暗喻,理解和创造象征符号来分享看法。 这种直截了当的交流方式很适合创造型工作,也难怪有很多著名的“调停者”都是诗人、作家和演员。 对“调停者”来说,理解自身和周边环境很有必要,他们把自己投射到作品中,以此表达出这些想法。


“调停者”非常善于表达自己,擅长使用暗喻和虚构人物来表现自己的美丽和神秘。

他们高超的语言能力不仅限于母语,他们有学习第二(甚至第三!)语言的天赋。 他们高超的交流能力也与爱好和谐的愿望完美结合,能够帮助他们在找到目标后顺利前行。


听很多人说,对很少人讲


与更擅长交际的人格类型不同的是,他们的注意力只集中在很少的人身上,原因只有一个:分散注意太耗费精力,甚至会因为世界上太多无能为力的坏事而感到沮丧。 对于“调停者”的朋友而言,这是一个令人伤感的情景,他们需要“调停者”展示乐观积极的一面。


如果不加注意,“调停者”们可能因为过于用力追求美好而忽视必要的日常琐事。 他们经常陷入沉思,比任何其他人格类型都更享受假设和哲学思考。 如果任其发展,“调停者”也许会减少与人接触,缩回壳中,这可能需要朋友和伴侣非常努力才能把他们拉回现实世界。


幸运的是,“调停者”们的情感,创造力,利他和理想主义仿佛春天的花朵,总会不时地报答他们自己和所爱的人,不是通过逻辑和实用性,而是一种时刻启发着同情,善良和美好的世界观。

评论

热度(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